close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出租機車的經驗吧?

隨著時代的變遷,現在出租機車不一定要到專業的機車行出租,在路上隨時隨地有看到機車就能出租哦!

現在大家熟知的不外乎就是 GoShareiRent 以及 WeMo 吧!

今天荳子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出租上次去台南出租 iRent 的心得啦!

 

iRent共享機車

首先先從註冊的部分開始

iRent 在驗證證件這一塊的嚴格程度相比於GoShare寬鬆許多

GoShare不僅會要求當場拍下身分證及駕照(不能使用照片的方式)

還會再請你自拍以比照身份

所以當初在註冊GoShare的時候因為沒有把駕照帶在身上

就沒辦法馬上註冊完成><

不過 iRent 是可以使用照片的方式

但是 iRent 有一個註冊的缺點就是需要經過審核,是沒辦法臨時註冊就馬上租車的

審核的時間至少一天,所以建議要使用 iRent 共享機車 租車的朋友們,要提前註冊哦!

審核完照片也輸入了信用卡付款方式之後就可以開始租車囉!

租車的方式及使用在APP裡都有詳細的教學,在此篇就不在贅述

我們就直接跳轉到使用心得的部分啦><

 

當初因為要去台南玩,但是台南沒有 GoShare

查了一下才發現有 iRent 共享機車,就想說試試看

 iRent 共享機車服務的區域包含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

計費方式為 前6分鐘10元,第7分鐘開始每分鐘以1.5元計算,當日最高300元!!

沒錯我們就是又被當日最高300元所吸引,兩人共騎的話一人只要150元是不是超級划算!!

不過我覺得價錢大概就是 iRent 共享機車的所有優點了...

怎麼說呢?

首先是必須利用手機發動即熄火的部分

這是整趟租借的過程我覺得最麻煩也最需要小心的部分

有時下車會以為車子已經完全熄火了,但是其實是需要打開手機再按熄火才算是完全熄火呦!

還有開車箱也需要利用手機控制,發動時也要先用手機控制才能發動

反正就是什麼都要先透過手機操控,對於一個時時刻刻都在忘記手機放在哪裡的我,實在很困擾@@

再來就是電力

感覺iRent好像很快就沒電了

我們取車時都是將近滿電的狀況

騎乘的時間大約總共不超過一個小時,但是電力卻快要完全沒有了!

雖然手機APP有顯示可以更換電池的地方,但是因為第一次租車也不知道能夠撐多久,就會有點慌張

不過還好還是有撐到最後還車時

再來就是騎乘的感受

已經習慣騎乘125的小型重機

電動機車的騎乘感覺我真的不太適應

之前騎GoShare時也覺得很可怕,完全無法感受到引擎的存在

就這樣默默的發動默默的停下

不過GoShare是可以騎到70左右的,iRent將油門轉到底也才50左右...

不過以租金及方便程度來說

我認為 iRent 共享機車真的是一個代步蠻好的選擇

如果有朋友們像我一樣要去別的縣市玩個一兩天

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租借 iRent 共享機車呦!

以上就是我租借 iRent 共享機車一天的小小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ent
    全站熱搜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